后勤保卫处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我校鼎湖校区举行微型消防站揭幕暨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12-29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

我校鼎湖校区是辖区重点消防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校面对起火初始阶段的处理能力,按照上级消防部门的文件要求,我校鼎湖校区完成了微型消防站建设。12月28日,我校邀请鼎湖区消防大队指战员为微型消防站举行揭幕仪式,鼎湖区消防大队刘志刚大队长、张明副校长、陈志超副校长、覃瑜林处长、谭雄斯主任、彭坚强副处长等领导以及部分消防指战员共同为微型消防站揭幕。

揭幕后,刘大队长参观了我校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并给予专业指导,对我校严格落实文件要求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做好消防重点单位的保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可以为其他消防重点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建设起到一个很好的模范作用。

消防大队指战员在鼎湖校区正门广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中,大队消防战士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等内容向师生学生们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同时,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带和穿着防火服进行示范与培训,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讲解人员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消防演练与培训结束后,为了帮助消防指战员进一步了解人体结构和提高心理素质,为今后的抢险救灾工作打下坚实的心理素质和技术基础,陈志超副校长陪同消防大队指战员参观了我校人体生命科学馆(市科普基地)。

参加活动的还有后勤保卫处、鼎湖综合办、校区物业管理公司、第一食堂、第二食堂、服务街各经营单位代表、师生代表等50多人。

 

 

后勤保卫处

2016年12月29日

微型消防站揭幕

消防车结构解说

 

指导培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