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膳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膳食管理>>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学校春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0-06-03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

  5月28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省学校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组织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食堂负责人等人员在电视电话分会场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上,认真听取了部分地市和学校的经验介绍和省教育厅领导的重要讲话:
  一是佛山市教育局,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江门市市场监督局分别介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经验。
  二是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魏建文巡视员要求全省技工院校要注重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努力提升技工院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牢牢把握当前技工院校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始终保持高度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注重基础能力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技工院校食品安全工作。
  三是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扎实有效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从严管控,大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四是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朱超华副厅长强调,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一定要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全面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务迅副校长就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重视。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容不得有丝毫的怠慢和闪失。后勤保卫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后勤保卫处、各食堂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避免重经济效益,轻食品安全现象。二是规范。要遵循“安全第一、规范管理、严格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规范食堂各环节操作流程,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从源头上保障食堂食品原材料安全;规范食品加工、售卖、留样、储存和餐具的消洗等工作,严禁加工、售卖过期或腐败变质的食品,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三是落实。后勤保卫处相关人员尤其是各食堂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理解掌握有关食品安全常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做到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李务迅副校长讲话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