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灭火和防暴恐演练
2018-11-29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

  2018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端州校区举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有关人员掌握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实践操作。全校区保卫干部、安保人员、宿舍管理员工30多人参加,主要是培训、演练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明火,通过培训、演练活动来提高有关人员面对火灾初始阶段的应急处理能力。

  28日下午,在鼎湖校区举行“防暴恐演练”。模拟在校园大门口发生外来人员与学校安保人员发生争吵、产生冲突,外来人员突然持械攻击学校安保人员并直接冲击校园的暴恐突发情境,安保人员使用防爆器械快速、沉着处理突发的暴恐事件,保护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消防及防暴恐演练的目的性强,效果明显。今后要定期举行有关演练,不断增强校园消防和防暴恐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高值班人员遇到突发险情时的自我保护、相互救助的意识和能力。



                                     后勤保卫处

                                    2018年11月29日



消防灭火演练现场


防暴恐演练现场


防暴恐演练现场


防暴恐演练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