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膳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膳食管理>>正文
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12-07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

  为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校按照肇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制定的《2018年肇庆市文明餐桌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本次行动通过日常监督,对食堂专项检查,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文明行为等工作,提升学校师生文明就餐、勤俭节约意识,提升学校食堂餐饮服务水平,培育健康文明、勤俭节俭的餐饮文化,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在学校食堂入口醒目位置摆放文明餐桌行动的告示牌和宣传标语,在食堂内显眼处张贴宣传海报和《光盘行动倡议书》,在食堂餐桌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标语;二是加强对学校师生的宣传教育,普及餐桌礼仪,倡导“食为天、礼为先”的餐桌文明意识,构建“服务有笑脸,消费说谢谢”的良好礼仪时尚;三是加强学校食堂监督管理,提升食堂的软硬件设施和综合服务水平,改善就餐环境和就餐质量;四是做好文明餐桌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板报、广播、校园报、微信等载体,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文明餐桌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涌现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努力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理念广为人知、成为认同、变为行动。

  通过全面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实现例行节约,人人从我做起,积极参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良好习惯。



                                                后勤保卫处

                                               2018年12月5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