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膳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膳食管理>>正文
我校开展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全省学校食品安全视频会议精神
2019-03-29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我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成都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教训,3月1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全省学校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我校组织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食堂负责人等人员在端州校区的电视电话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认真听取了在主会场的部分地市和学校的经验介绍和省教育厅领导的重要讲话:
  一是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和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分别代表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作了经验交流。二是朱超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号召全省各地各校再接再厉,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朱超华副厅长强调:2019年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做到三个狠抓。一是要狠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领会。二是要狠抓落实,抓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的全面落实,包括教育主管部门属地管理责任、校园食品安全一把手负责制、学校膳食管理部门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管理责任、餐饮承包企业和从业人员直接责任的落实,抓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管系统的充分应用、食品安全培训的实效、管理制度的严格执行以及应急演练。三是要狠抓改革创新,抓好监管模式、经营管理模式、营养膳食供应、学生食育的创新。朱超华副厅长还强调:大家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成都市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教训,立即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巩固实施学校食品安全的“奋进之笔”行动取得的各项成果,切实保障全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覃瑜林现场召开短会,要求各食堂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食堂安全监督管理,严格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结合学校实际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各个食堂的负责人、食堂安全管理员以及从业员工等要加强培训,认真学习朱超华副厅长等领导讲话精神,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