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膳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膳食管理>>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1-03-15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

   3月10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组织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食堂负责人及管理人相关人员在电视电话分会场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部分地市和学校的经验介绍和省教育厅领导的重要讲话:
   一是肇庆市教育局、华南理工大学、茂名市第一中学分别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校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校园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等经验做法。二是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同志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食品安全,提出了“五个抓紧”。曾声海厅长强调,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健康,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应尽的主体责任。各地各校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检查,以师生的心为心,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有关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所学校、落实到每一个学校食堂和从业人员、落实到食品制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广大学生安全生活、健康成长,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李务迅副校长就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艰巨性,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二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要食材安全、食品加工安全、食品安全、食品留样全链条严抓,形成闭环工作机制;三是各食堂要在提高食品供应质量上下功夫,提高师生对饭菜质量的满意度,多渠道制止餐饮浪费。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3月11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