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征兵工作>>正文
关于大学生报名应征入伍的通知
2015-05-25 后勤保卫处  <a href="http://www.zqmc.net/? 审核人:

按照肇庆市征兵办的统一部署,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征召大学生入伍。根据相关要求,我校符合条件的广大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应征报名、体检、政审、入伍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具体要求如下:

应征义务兵

专业:不限 性别:不限 身份不限: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

年龄:男在校生不超22周岁,应往届毕业生不超23周岁(至今年12月31日)

女在校生不超22周岁,应往届毕业生不超22周岁(至今年12月31日)

身高:男性160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身高:女性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大学专科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

其他:参照全国征兵网 “应征公民体检标准”(http://www.gfbzb.gov.cn

无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义务兵服役年限为两年,服役期满符合条件可以留队转士官、考取军校、回校复学等。

应征直招士官

专业:临床医学 中医学 康复治疗技术

(参照上一年度标准,具体以全国征兵网公布为准)

性别:男 身份: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

(至今年7月31日入伍前取得毕业证书)

年龄:男应往届毕业生不超24周岁(至今年7月31日)

身高:男性160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大学专科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

其他:参照全国征兵网“应征公民体检标准”(http://www.gfbzb.gov.cn

未婚,无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直招士官属于就业范畴,应征青年与相关部队签订三方就业协议,按照相应级别领取工资待遇。不再享受国家相关政策资助优待。

应征入伍实行网上实名报名,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只有网上注册报名成功才为有效报名应征。各青年可以选择学校或户籍地其中之一种应征地。选择学校应征的青年填报时学校所在地为肇庆市端州区,应征地为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男义务兵:点击全国征兵网右上角“应征报名(男兵)”(含兵役登记)

女义务兵:点击全国征兵网右上角“应征报名(女兵)”

直招士官:点击全国征兵网右上角“直招士官报名”

各应征青年请牢记本人网报的账号及密码。

全国征兵网报名系统开启即可网上报名,系统一般在当年5月后开启。网报成功后务必保持登记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随时通知体检时间。

肇庆市端州区人武部一般安排高校应征男义务兵、直招士官在每年6月进行体检。女义务兵一般安排在每年8月体检。具体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男义务兵、直招士官初检安排

地点:端州区人武部综合楼(市行政中心西侧) 肇庆市端州区信安路

内容:身高、体重、视力、外科等

男义务兵、直招士官第二天复检安排

地点:端州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 肇庆市端州区城北路69号

内容:抽血、验尿、B超、心电图等(当天要求空腹,请勿进食早餐)

女义务兵初检安排

地点:端州区人武部综合楼(市行政中心西侧) 肇庆市端州区信安路

内容:身高、体重、视力、外科等

女义务兵第二天复检安排

地点: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 肇庆市端州区东岗东路9号

内容:抽血、验尿、B超、心电图等(当天要求空腹,请勿进食早餐)

学校将根据应征人数情况适当安排车辆接送参加体检。

端州校区北门石桥亭站乘坐31路公交车可分别到宝月公园站(端州医院)、行政中心站(端州区人武部)、新市一医院站(新市一医院)抵达相应体检地点。

鼎湖校区肇庆医专分校站乘坐201路公交车可分别到新市一医院站(新市一医院)、行政中心站(端州区人武部)、牌坊公园站(端州医院)抵达相应体检地点。

各应征青年体检前请保持清淡饮食、正常作息、戒烟戒酒、加强锻炼。女青年体检时若处于生理期必需明确告知体检医生。

体检实行一项否决制,随机检查到任一项目不及格即视为不通过,剩余项目不再参加体检。可自行离开。

在户籍地应征入伍的青年享受户籍地的相关政策,请自行各自了解。

在学校应征入伍按规定完成两年义务兵役服役的青年可以享受以下相关政策及优待:

履行公民义务,保家卫国,其家属享受军属待遇。

大学生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履行相关程序后可以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专科学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在复学完成大专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全日制本科。在完成大专学业后参加普通全日制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具体比例由各省份根据本地实际和报名情况确定。在完成大专学业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

各地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计划的20%,用于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役两年视为基层工作经验,符合公考事考的两年工作经验要求。

服役期间符合条件可以报考军事院校,表现优秀可以留队提干等。

其他优待政策具体请查看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全免学费、入伍奖励、服役津贴、退伍安置、复学资助等各种经济补助

无标题

 

复学资助:限于生源地在广东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包括: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和江门恩平。

各项经济补助随着当地经济水平的增长适当调整。

部分经济补助退役后免税发到个人银行卡,服役期间不发放。

各青年应征入伍必需实名网上填报个人资料。网报完成点击确定后可以即时查看个人填报资料,正确填报的内容将会显示“绿色”,填报不符合的将会显示“红色”。(如:专业填报“临床”将会显示红色,必需填报全称“临床医学”。视力填写4.3则显示红色,自动检测不及格。)

全部内容正确填写完毕可以预览并且打印相关表格。有任一错误填写均无法打印。所有表格必需网上自动生成打印,系统自动分配唯一网登编号和二维防伪码。所有表格涂改无效。

各应征青年从网报系统开放到体检前均可以自行网上报名,实行电子网报及纸质填报备案。体检时间将通过系统预留的手机号码告知网报成功的青年。

现国家出台各种政策支持大学生入伍,应往届毕业生争取在超龄前积极报名应征,医学卫生类大学毕业生在完成两年义务兵役后留队、提干、考军校等有重大优势。高校应征青年拥有优先应征、体检、定兵、选择部队等政策优待。大学生及格青年未批准入伍前,地方青年不得批准安排。

体检时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一张一寸免冠彩照。

肇庆市端州区人武部已授权肇庆医专端州校区综合楼二楼后勤保卫处协助网上报名。各应征青年如遇到网报问题可以前往后勤保卫处咨询了解。

联系人:孔老师 联系电话:0758-2857027 短号:667288

上述各项要求、规定、政策等若有变动,以全国征兵网最新公布为准。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5年5月25日

 

附件一: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点击下载

附件二:大学生应征报名登记表填报样板点击下载

附件三:大学生应征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