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关于接到市疾控中心对我校少部分学生采样检查结果情况的通报
2013-12-21   审核人:

2013年12月20日16:40,我校接到市疾控中心对我校出现呕吐、腹泻的同学抽样和食堂所有从业人员采样的29份标本检查结果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我中心12月18日抽取患者肛拭子标本4份,经中心实验室检测2份为诺如病毒核酸阳性。12月19日抽取患者及饭堂员工样品(肛拭子)共25份,送中心实验室检测,2份患者样品1份诺如病毒核酸阳性,23名厨工样品检测结果均为诺如病毒阴性。”市疾控中心初步认定本次事件为一起诺如病毒引起的聚集性胃肠炎,感染途径暂未查明。

疾控中心对我校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其中:

1. 对患病学生要集中隔离治疗,对吐泄物和受污染的物品进行随时消毒。

2. 组织校内环境卫生清洁活动,特别对有患病学生的课室,宿舍进行消毒,建议开门窗加强对流通风。

3. 教育学生做好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同时劝喻学生不食生冷食品,不要到校外餐厅就餐,特别是不要到无牌无证的街边摊档就餐。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