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周显光副校长在全校教职工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1-04-12 kobe  <a href="http://www.zqmc.net/? 审核人:

不断提高“迎复查”工作认识

                                 认真做好“迎复查”各项工作

                     ——在全校教职工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周显光

                                     二○一一年四月八日

同志们:

根据全国爱卫会和省爱卫办的工作安排,今年省爱卫办和全国爱卫会将分别在五月和年底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再次进行复查,为落实市府办《印发肇庆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肇府办函【2011】15号)精神,进一步巩固发展我市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确保我市五月中旬顺利通过省爱卫办的明查暗访,年底顺利通过全国爱卫会的暗访复核,并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的重新命名确认做出应有的贡献,下面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本次“迎复查”提出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自觉参与

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工作,是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全面提高我市卫生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建设幸福肇庆的重要举措,也是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民心工程。作为医学院校的教职员工,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工作,并在学生当中起到表率和带动作用。

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1.各处室、系、部、附属医院、教研室要加强卫生的管理工作,定期清洗打扫,使自己的办公室、实验室经常保持“六面光”,各类设备、资料、物品摆设整齐、有序、美观。

2.学生处要认真抓好各班清洁区、保洁区的卫生保洁工作,教育学生提高卫生意识,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监管好各宿舍、课室的清洁卫生,坚持执行和落实好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和评比工作。

3.后勤保卫处要认真做好全校性的除“四害”工作,饭堂的清洁卫生、食品卫生的监管工作,加强全校性的卫生管理,不断提高卫生工作的质量。

4.工会、团委、学生会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工具(广播、墙报、厨窗或印发有关资料),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对“迎复查”的认识,使“迎复查”工作人人知晓、个个关心、齐齐参与。

5.办公室、爱卫会、后勤保卫处、附院要认真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备查等一系列的工作。

6.后勤保卫处要认真整治乱摆乱放、乱张贴,特别要管理好车辆的停放等。

三、强化监督管理,集中整治存在问题

1.在近期开展一次自查自检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及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整改有效。

2.把“迎复查”工作和学校日常卫生工作结合起来,继续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卫生制度。

3.进一步关注学校周边的环境卫生,加强传染病防控。教育学生不购买无证摊贩的食品,预防病从口入。

4.学校食堂要严把食品安全和卫生关,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不断提升食堂服务和卫生水平。

四、注重收集、整理和完善“迎复查”工作档案资料

档案资料是“迎复查”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必须严谨细致、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资料归档工作。

1、学校“迎复查”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档案资料归档这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统一布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工作计划,具体资料收集要落实到个人,使收集工作到点到位,确保资料归档工作按质、按时完成。

2、资料建档要严格按照上级“迎复查”资料归档的要求,按目录表内容,分项目顺序建档,力求做到资料齐全规范。

3、有关处室要积极配合资料收集工作,及时提交所需资料,确保资料归档工作顺利进行。

同志们,“迎复查”工作责无旁贷,我们要认真地、扎实地落实各项工作,按时高质地完成“迎复查”任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迎复查”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