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防控登革热疫情的通知
2014-10-08 后勤保卫处  <a href="http://www.zqmc.net/? 审核人:

各处室、系、部、教研室及各年级同学:

近期,由于我省降雨增多,蚊媒密度明显高于往年,我省防控登革热疫情的形势较为严峻。为提高对登革热疫情的处理应对能力,保障学校师生免受登革热疫情的感染,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稳定,根据《广东省关于做好新学期防控学校登革热疫情的紧急通知》精神,现就做好我校防控登革热疫情的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每周五下午第六节课后为全校清洁大行动时间,各处室、系、部须确保各自办公场所整洁无积水,学生处、综合办、各系部须组织学生对宿舍、教室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卫生。

2、各处室应安排人员对各自办公场所进行日常清洁,动员处室人员不养水生植物,确实需要的,由其本人负责清洁、换水工作,确保无蚊虫孳生环境。

3、学生处、综合办、各系部须督促学生午睡和晚休时挂蚊帐。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发现有学生因病请假或缺勤情况,须及时跟踪核查,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4、附属医院、校医室须对就诊学生进行监控,发现病例及时上报。

5、全校教职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须做好相关清洁卫生工作,避免感染。

以下为校园内蚊子主要孳生地,请相关处室开展工作时作为重点关注点进行防控:

1、弃置可储水的垃圾如玻璃瓶、空罐和空饭盒;

2、可贮水的容器有积水;

3、排水渠淤塞;

4、洼地及地面不平处有积水;

5、花瓶里的水有蚊虫孳生;

6、花盆底有积水;

7、泊车用的防撞车胎有积水;

8、冷气机的托盘有积水;

9、竹洞或树洞;

10、生物园积水有蚊虫生长。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0月8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