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结核病宣传活动
2019-04-19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此次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市肺防所的要求,我校领导班子对今年的“3.24”宣传活动进行了严密布署,紧紧围绕宣传活动的主题,强调以提高师生知晓率为目标,以此为契机,发动全校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增强师生对结核病的正确认识,共同创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3月24日,我校派出健康使者连同市卫健局、市肺防所在东门广场进行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向在场人士发放宣传画、宣传单、宣传折纸普及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
  在学校官网健康教育专栏上普及结核病防治要点;在班级中开展防治结核病的主题班会、黑板报比赛;利用广播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在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海报等。通过对防治结核知识的学习加强了学生对此种疾病的深刻认识,师生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发病病理、主要症状以及防治方法,使广大师生知晓正确防治结核病知识。
  通过加强宣传活动,为降低结核病疫情,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校将以“3.24”宣传日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认真做好防治结核病促进健康的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病能力。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9年4月19日


学校志愿者参加市结核病防治所组织的宣传活动



 

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主题班会



 

通过校园宣传栏向学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