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膳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膳食管理>>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0-09-22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

   9月1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组织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食堂负责人等人员在电视电话分会场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认真听取了部分地市和学校的经验介绍和省教育厅领导的重要讲话:
   一是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韶关市教育局、广东工业大学分别介绍了校园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校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方面经验。二是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朱超华副厅长强调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一定要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面抓紧、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李务迅副校长就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坚持一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严格把好食品进货关、生产关,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健康;二要加强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对食堂员工的专业培训,在材料储存、食品加工等方面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三要进一步提高厨师厨艺技能,改进烹饪工艺,不断改善饭菜出品质量,提高师生对饭菜质量的满意度;四要进一步加大“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宣传、引导力度,制止餐饮浪费,使食堂就餐环境能充分体现校园的文化气息,引领社会新风尚。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9月17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C)  2016 后勤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